七七和居居

微博同名:七七和居居

【以后的情话只想说给你听系列】 巍生篇



 巍生素篇  你的存在是我的命中注定(短篇完)



月经过了阴晴圆缺,街变了又变,原来的古镇从桃林变到如今的旅游胜地。 

从古至今,万万千千中唯有沈巍一人不变。 


沈巍站在花前,今年的迎春,开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他在等。等一个人。 


沈巍是地府备受敬仰的斩魂使,一把斩魂刀可驱万鬼,斩万魂,万千年来守护地府与人间的和平。与他那双生弟弟夜尊被地府的人称为“双煞”。 


沈巍不算仙不是神也说不上妖,他和夜尊算是这世间最为特殊的存在。 

他们生来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可又伴随着恶怨而来,唯有找到一人镇压心中的恶,方能助他们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以及完全控制住自己的心智。 

那人,也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 


阎王爷几乎号召了地府所有的人,确确实实没有,那想必只能在人间碰碰运气。 

给沈巍安排了个职位,给他个黑袍使的名号在人间捉捉从地府逃出来的孤魂怨鬼。 


在人间的身份自然好安排,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是沈巍的好友,拖他找了个龙大教师的职位也就这么安顿下来了。 


沈巍其实并不在意什么命中注定的,他本来就不懂这些情情爱爱的,只不过心中的恶一天不镇压,他就多难受一天。 


沈巍是多骄傲的人啊,连自己的心智都无法完全控制,该有多痛苦…… 


不过在人间呆了这么些年了,他也看开了,说不定根本就没什么命中注定,他在这里教教书,捉捉鬼,也乐得清闲。 



龙城大学 

“诶诶!你知道吗!我们班今天好像要来个转校生!” 

“我也听说了!希望是个帅哥!” 

…… 

沈巍听了这些花痴少女们的话不禁摇了摇头,今天校长确实找过他说了这件事。 


转校生是罗家的大儿子罗浮生,之前光是因为打架闹事就被两所学校劝退了,调皮捣蛋的紧。罗大当家罗勤耕花了不少钱,才把这个毛头小子给安排到龙大这么所好学校。 


至于帅不帅嘛,沈巍还没见过。不过肯定是个让人头痛的角色。 


校长拉着沈巍说了不少好话就是啊想让他多对这个罗浮生上点心,不然也不好向罗家交代。 


沈巍自然是点头答应,为人师表,这些事本就是自己的职责。 


沈巍刚进教室就看见讲台上有个正大大咧咧做着自我介绍的少年。 

是个很漂亮的少年,微卷的长发,大大的眼睛里溢着光,笑容也很生动。 


“我叫罗浮生!初次见面!以后可以去我家的美高美喝酒啊!” 

台下响起一片掌声,看来同学们对这个帅气又活泼的转校生很满意。 


沈巍则是皱了皱眉,又是一个不省心的小家伙。 

他轻咳一声示意他的存在,“这位同学,现在上课了。” 


罗浮生立刻回头看向沈巍。 


嗯……修长笔直的腿,匀称提拔的身材,成套的西装里头是件白衬衫,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了一张俊美无比的脸。金丝眼镜平白地给他添上了几分禁欲的气息。 

这这这……他为什么要当老师!!! 

好好看!! 

东江啥时候有了这么好看的人!!! 

近水楼台先得月!!!我要追他!!!感谢我爹把我搞到这所学校!!!!爹爹我爱你啊啊啊啊!!! 


罗浮生觉得自己看到沈巍的脸的时候就恋爱了。他足足盯了人家有两分钟,看得沈巍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脏东西罗浮生才缓过劲来。 


罗浮生尴尬地朝着他嘿嘿干笑了两声,立即跑到了个视角好的空座位坐下好细细观赏沈巍。 


沈巍嫌弃地朝着罗浮生的方向瞥了一眼,很快就调整好开始讲课。 


“同学们,今天要讲的主题是探讨物种的变异……” 

“………” 

课上了大概将近半小时,罗浮生就已经昏昏的睡过去了,看来沈巍的颜值吸引也阻挡不了罗浮生去见周公的路。 


沈巍自然一下就注意到了,毕竟作为龙大的男神,沈巍的课上几乎是没有人睡觉的。 


等到下课的时候,沈巍理了理书,看着刚睡醒的罗浮生说道:“罗浮生,来一下我办公室。” 


一般来说,被老师请到办公室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而我们的罗浮生同学可是巴不得天天去,能和沈巍独处他可是求之不得! 


沈巍拿起办公桌上的资料,“这是最近研究课题的重点,你刚转过来,进度可能跟不上,你回去把它好好看看。” 


罗浮生眨巴眨巴眼睛,愣愣地说道:“好的…老师。” 


沈巍转身坐下,看着还杵在一旁的罗浮生提醒道:“你可以走了。” 


罗浮生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直接就把心里话问出来了:“老师你有对象吗?” 


沈巍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他,这个小家伙到底再想些什么啊…… 


不过高冷男神的人设不能崩,沈巍礼貌地回应他:“没有。” 

罗浮生立刻送了一口气,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看着罗浮生蹦蹦跳跳离开的身影,沈巍几不可见摇摇头轻声笑了起来,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家伙。 


沈巍无心地碰了一下心口,猛地发现心中的恶竟在一点点消散! 

莫非……罗浮生就是…… 


罗浮生回到家后,罗勤耕已经在家里烧好饭等着他了。 

罗勤耕给他夹了口菜问道:“今天你没闯祸吧。” 

“当然没有。”罗浮生非常坚定地回答道。 

坐在一旁的迟瑞突然说道:“你这次如果再考倒数,我就请你的老师过来给你补补课。” 

罗浮生这一听那叫一个激动啊,叫沈巍给他补课他真愿意啊! 

他立马说道:“爸!爹!我觉得如果不想考倒数,我应该现在就补课啊!我老师沈巍,教授!教的可好了!要不你们请他给我补补吧!” 

迟瑞、罗勤耕:……? 


第二天,果不其然,沈巍收到了校长的委托——帮罗浮生补课。 

沈巍正想验证自己的想法呢,这机会就来了,他假装推托了一下便答应下来。 


等沈巍的课全部结束,罗浮生在校门口已经躺在他的宝贝小摩托上睡着了。 


沈巍走过去,无奈又好笑地把他叫醒问他:“你在这里做什么啊?” 

“诶?你不是要来我家帮我补课吗?我来接你啊!”罗浮生揉了揉眼睛,呆呆地看着沈巍。 

沈巍被罗浮生的眼神闪到一下,别扭地掩饰过去坐上了罗浮生的车。 


到了罗浮生家,房子很大,不过里面连个人影都没有。 

罗浮生看着沈巍有些疑惑的样子说道:“我爸他们为了不打扰我们学习出去约会去了,今天估计不会回来。” 


沈巍低声笑了笑,“那我们开始吧。” 

罗浮生摊开书点点头,像只猫一样地趴在桌子上听沈巍讲着。 

“你基础不好,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你看这个问题说的是……………” 

“嗯嗯”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吧,你都听懂了吗?” 


完了,刚才一直盯着沈巍的脸看了,完全没听他说的啥…… 

“当然听懂了!”罗浮生大声回答道,不过明显底气不足。 

沈巍轻声笑了笑。 


“老师,和我一起吃晚饭呗。” 

罗浮生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胸口好像有种奇怪的感觉。 

沈巍几乎完全确定了,罗浮生就是他的命中注定。 

这个小家伙确实很合他的心意。 


想到这个沈巍突然笑了一下,“好。” 

这个笑彻底把罗浮生电到了,他沦陷了…… 


吃晚饭时,罗浮生问沈巍:“老师,如果这次考试我有进步的话,答应我个要求呗。” 

沈巍看着他说道:“考进班级前五,我考虑一下。” 

罗浮生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不过还算有机会,他答道:“好!那就那么说定了!” 

沈巍偷笑了一下,看来都轮不到自己出手,小家伙上钩了。 


啊啊啊啊啊啊!罗浮生简直想咆哮。这玩意也太难了!自己都多久没碰过书了!!还班级前五!!倒数第五倒有可能…… 

还有两个星期就考试了啊啊啊! 


不得不说,罗浮生是真的很聪明,以前就是不愿意好好学把基础给落下了,现在有了沈巍当动力自然学的起劲地不行。几乎沈巍讲过的东西他都能记个八九成。 


罗浮生每天起早贪黑,早上读书晚上看书,搞得罗勤耕和迟瑞两人以为自家儿子被他俩逼疯了,还劝着他别那么用功。 


终于到了考试的那天,要不是试卷是全密封的,罗浮生简直认为沈巍提前看过卷子,他讲的知识点基本上都有涉及到。 

罗浮生对这次的考试绝对是信心满满的,前五不成问题! 


考试结果出来,果真不负众望,班级第三! 

罗浮生朝着沈巍比了个大大的“耶”,沈巍看到挑了挑眉算是回应。 


到了晚上,罗浮生给沈巍打了个电话: 

“老师,那个……要求你没忘吧?” 

“自然没有。想要什么?” 

“额……我明天等你下班,吃饭的时候说。” 

“好。” 


挂了电话,沈巍还保持着不符合他性格的傻兮兮的笑容。 

这个小家伙……还真可爱。 


而罗浮生这边紧张地快要爆炸了。他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散去,啊啊啊啊啊啊!万一表白被拒绝了,那他东江小霸王可真就没脸混啦! 


“沈巍!这里!”今天罗浮生特意挑了件体面的小西装,打上一个别致的领带,看上去像个小王子。 

沈巍远远地就看见他了,这个小家伙是生怕别人看不出他想干嘛吗。 

沈巍笑着走过去。 


饭桌上罗浮生好几次都想说出口又都憋了回去,看得沈巍都着急。 

最后还是沈巍先问出口:“浮生,你的心愿是什么?”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罗浮生觉得沈巍在慢慢地凑近他,暧昧的气氛简直要把他迷晕了。 


罗浮生咬了咬,鼓起勇气开口:“就是…我,我吧…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当我男朋友?” 

沈巍默不作声地看着他。 

罗浮生有点心慌:“你的回答是什么?” 

沈巍挑了挑眉,笑着说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答应你。” 

罗浮生简直想尖叫,老婆追到手啦!!!! 


“不过,我最后还要确认一下。” 

“什么?诶诶!……唔…” 


沈巍把罗浮生拉入怀里,用唇堵上小家伙的嘴,心里的恶像是见到了光迅速撤去,终于完全消失了…… 


终于等到了,我的命中注定。 


(巍生素的主线篇到这里就结束了,下一篇可能是迟勤吧,之后巍生素还会有客串哒!

  突然发现之前发的是图,想想还是再发一遍文 不要嫌我烦哈)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