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和居居

微博同名:七七和居居

【假面之下】(一) 井然x丑  七夕贺文


“好!”舞台下是一片哗然的掌声伴着大笑结束了这场表演。
“丑!收钱啦!”粗旷的喊声传来,我急忙补好妆在帘子隔着的后台看着,台下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都让我小心翼翼地骄傲着。
一位兔女郎过来轻佻地摸我的下巴,示意我上台谢幕,我回应她以一个小丑的标准微笑。
我跳上舞台,灵活地拿起旁边人的帽子扣上,张开双手,完美的鞠躬谢幕。

如你所见,我是个小丑,我也有名字,叫幻乐,可是好像没有谁记得了……

眉毛轻轻向上挑,笑的时候只露上层的牙齿,习惯性的皱鼻,再加上夸张的妆,绅士的西装,反差滑稽的动作,训练出来的幽默感,便是我,丑。

我很喜欢这份工作,给人带来快乐,我也许也是他们浮沉的生活中的希望。
每当看着他们哈哈大笑时,我的内心是充满骄傲的,这意味着,我很重要。


我站在舞台上,摆弄了几下魔术帽,里面是演出钱和客人给的小费。

“玫瑰花?呵……”
已经连续不少天了,这位客人倒是别出心裁,小费里夹玫瑰,是个有趣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上一面……

我这么想着,身后突然冒出一个好听的声音,“玫瑰花,喜欢吗?”
我有点惊讶,立即转过身去。

是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样貌很是英俊,看起来岁数和我相差无几。身材匀称,普通格子样式穿在他身上也格外的好看。

我有些迟疑地问道:“玫瑰花…是你送的?”这个男人怎么看也不会是像给小丑送玫瑰的样子。

“是我,我是你的粉丝。”男人爽快的点点头笑了。

“谢谢。”我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给他一个大大的笑。

“赤佬!电不要钱啊!”是老板的声音。
这一声响亮的咒骂把这里的气氛一下子破灭了。

我有些心急地拉着男人的手飞快地带他进了我的房间。

很可笑吧……在舞台上抢尽风头的小丑在幕后什么也不是,得无时无刻地奉承上司,得忍受老板的戏弄,客人无理的要求,原因只有一个:怕丢了工作。

我侧身瞥眼去看他,怕他看穿我的心事。

身边的男人倒是淡定的很,他轻笑一声看了看我拉他的手。
我快速地收回,咳了一声掩饰我的尴尬。

男人低声问我:“你们老板待你好吗?”
我有些诧异他的问题,一时语塞,就支支吾吾随便答了句:“有什么好不好的,好也得做,不好也得做。”

男人微微摇了摇头,抿嘴笑着说道:“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井然,这是我的名片。你叫什么?”
我接过井然的名片,轻声说道:“幻乐。”
“好。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的,幻乐。”
井然看了下手表,起身挥手离开。

我对着他笑了一下,算是告别。
尽管在小丑这副面具下会显得少了些真诚,但当他喊我名字的时候,我的心上真好似被什么东西敲了一下,柔软的触动着。
说真的,已经好久没人这么叫过我了。或者说,好久没有人问过我的名字了。

我抚摸着井然的名片出神,“井然……爱居设计公司CEO……”
这么大来头啊……

我也不知道为何,心里有点难过。

我看着手中的玫瑰,将它放入高脚杯里,想到他,又不由自主地傻笑着。

我跃身翻上床,练习了今夜最后一个微笑。
晚安,井然……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