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和居居

微博同名:七七和居居

【以后的情话只想说给你听】雪花篇(完结) 红雪作飞花



红雪作飞花(终)


别了皇宫,花无谢终是又去了魔教。

傅红雪一身干练的黑衣红带,扶刀坐在他们常常喝酒的石凳上,这些天不见,他看起来消瘦的不少,熟悉又陌生。

“红雪。”花无谢调整好心情,坐到他身边。

听到他的声音,傅红雪惊喜万分,他脸上露出难得的笑意,可又有些苦涩的感觉。
他听闻花家被人诬陷勾结魔教有造反之心,昨日皇上亲自宣见了花无谢。

“无谢,这次因为我让你受牵连了,对不起。”

“红雪不是你的错,世人的偏见我不在乎。”花无谢握住傅红雪的手,“我今天来是有些话想对你说。”

“好,你说。”

花无谢深呼吸一下,攥紧袖口问道:“傅红雪,在你心里我是你的什么人?”

“是我的唯一的朋友,还有……”
“还有什么?”
“是我喜欢的人。”
傅红雪温柔的笑着看他,“花无谢,我喜欢你,你呢?”

花无谢对上他的眼,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他咧嘴甜甜的笑了,似清风,如桃花。
“我也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

傅红雪像是要把以前攒起来的笑在今天用完一般,人们口中的冷血杀手在花无谢面前温柔地一塌糊涂。

花无谢问他:
“红雪,你愿不愿意放下过去,为我们的明朝效力?”

“无谢,马空群一族已灭,我们教中大仇已报,朝廷的事我不想参与,但倘若有一天战场上需要我们,我傅红雪必定誓死守卫!”

花无谢抱住他,说道:“红雪,皇上是个明事理的人,我们去请他赐婚吧。”

傅红雪搂紧他轻声说道:“在那之前,随我去走一遭。”

傅红雪集合了教里所有的兄弟,他坐在高堂上紧紧牵着花无谢的手宣布到:

“从今往后,我们教正式改为‘雪花教’。叶开为下一任教主,可否有异?”

傅红雪对着教里的人永远都是那副冰山死人脸,气场超强,稍微靠近他都能感觉到寒风。
教里的人哪有敢说不的呀,傅红雪满意地点点头,牵着花无谢离开了。

花无谢看着他的冷脸还没缓过来觉得这人的反差甚是有趣,忍不住逗他:“红雪,你是不是面瘫呀?”

“啊?”
傅红雪是真的不觉得自己是面瘫,生活中本来就没什么让他觉得好笑的事情,现在有了花无谢,他觉得自己笑的频率越来越多了,怎么能称得上面瘫呢?

“我不是面瘫。”
“那你对你的手下讲话至少也笑一笑嘛,你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

傅红雪突然停住凑到花无谢耳边轻声说道:“我只笑给你看。”

本来打他趣的花无谢这下是正儿八经的翻了船,从脖子红到耳朵,低头害羞着。

之后他们去见了皇上,朱厚照如他所说一般给二人赐了婚。

皇上赐的婚,自然要是极大的排面。整个京城十里红妆,万人空巷,全拥在街上看这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的大婚。

婚后,他们就慢慢淡出人们的生活了,花无谢和傅红雪去了一个偏僻的小山庄,过着自己恬淡逍遥的小日子。

人们在茶余饭后的时候还是会提起二人“轰轰烈烈的传奇爱情故事”,当然多半有些掺假,比如……

“傅红雪!那边有说书的 我们去看看!”
“好,你慢点跑。”

说书人说得洋洋洒洒头头是道:
“当年傅红雪为了花无谢解散了魔教,然后魔教的人不满啊,于是就创了现在大名鼎鼎的雪花教抵抗他两,这个教名就是取了两人的名字,用来时时刻刻提醒教里的人不能像他们一样啊……”

“红雪我们走吧,我听不下去了哈哈哈哈,说得什么玩意……”
“那咱们回家。”
“好!回家!”

end~

(雪花篇正片结束啦!!!)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