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和居居

微博同名:七七和居居

【你是我的专属医生】(完结)樊心


 

终章   秘密·破空穿云


何开心被送往医院抢救了整整两天才醒过来。

“老天,开心你终于醒了……头还疼吗?”
何妈妈坐在病床边上紧紧握住何开心的手,眼泪从她的眼眶里涌出来,他失踪的这段日子,她苍老了太多太多。

何开心的头还是晕乎乎的,脑子里一片白茫茫,什么也记不起来。
他怎么会在医院……

“妈,我没事。”何开心撑起笑容对着笑笑,想让她别这么担心。

“开心,你放心,樊伟已经被抓起来了,安心养病,等你病好了,我们回美国的工作室。”何妈妈拍拍何开心的肩。

何开心一愣,樊伟……
“樊伟,是谁?”
他完全不记得这个人,甚至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他只觉得在提到这个人的名字时,心中是难以言喻的难过和恐惧。

“开心…你都不记得了?”何妈妈看着何开心迷茫的眼神,又安慰道:“不记得也好,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人,没事的,想不起来咱就不想了。”

何开心嘴上答应着,他隐隐约约觉得他丢的那段记忆很重要很重要。


特调处

沈巍的办公桌上有从樊伟家搜出来的棍子、麻绳、安眠药剂…和一封完全手写的资料。

是何开心的笔迹。

资料上准确仔细地记录了樊伟的症状、发病时间以及对他症状的完全分析。
樊伟的确有很严重的人格分裂。

刑法上有明确规定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樊伟的刑期,何开心作为受害者是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的。

当初何开心联系警方的时候他就觉得奇怪,为什么不逃走……

这是何开心的秘密。
在外人眼里,他成绩优异,家庭殷实,性格开朗,相貌出众,是成功人士的典范。
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个外热内冷的人,他没什么交心的朋友,也没有那么多天赋,他真的很努力的学习,努力当一个好儿子。

他帮樊伟的目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知道樊伟很像藏在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小人,是偏执又可悲的。

可惜就连这些秘密何开心现在也一概不知了,关于樊伟,他一点儿也想不起来。

并且,何开心也不想记得,他执拗地认为大脑要忘记某件事,一定是极痛苦的回忆吧。



两年后

樊伟出狱了。他在监狱里接受了一些治疗,他越来越像个正常人了,说话体面也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躁。

他还是会想起何开心。很想,很想。
他找了很久何开心的消息,可樊伟再也不敢靠近他了。
他换了名字,抛下一切去了美国,用前半辈子攒的积蓄开了一家小公司。


世界真小,他们相遇在美国一个普通的午后一家普通的咖啡厅。

“这位先生,我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
“诶?你也是中国人?”
“是的,我叫樊念何。”
“你好,我叫何开心。”


end~

(一个开放性结局,他们也许能走到一起相伴一生,也许只是再见这一面如同路人)


评论(1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