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和居居

微博同名:七七和居居

【以后的情话只想说给你听】慕面篇 (一发完)程迷于夜




罗浮生看着今天有些反常的沈教授问道:“你怎么一直不说话呀,出什么事了?”


沈巍将罗浮生拉入怀里,闷声说道:“我弟弟丢了。”


“丢了?!”罗浮生惊讶地说道:“就是那个和你长得贼像的双生弟弟?”


沈巍沉默着点点头。




事情是这样的——




“大人你不能出去啊!”地府的一个老执事拉着执意要去人间的夜尊。


夜尊被这个老东西烦了半天了,此时耐心早耗光了,嘴里也没一句好话。


“凭什么我哥就能上去玩还能当黑袍使?!我就不行!!我哥都快结婚了!!我还要在这破天柱里净化恶魂!!我又不是净坛使者!!啊啊啊啊再不放我出去我就杀了你个老东西!!!”




那老执事被夜尊吓得不轻,可又不敢擅自放他走,老执事只能颤颤巍巍地看着他,那场面还挺滑稽。




夜尊为黑袍使沈巍的双生弟弟,两人被地府的人称为“双煞”。


他们不算仙不是神也说不上妖,算是这世间最为特殊的存在。


他们生来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可又伴随着恶怨而来,唯有找到一人镇压心中的恶,方能助他们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以及完全控制住自己的心智。




沈巍已去了人间寻到了命中注定,而夜尊生来比沈巍带的恶怨更多,力量也极为强大,脾气也更暴躁。


偏偏沈巍把他是往死里宠,可就是不让他离开地府。




“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烦死了!!”夜尊怒吼一声,他看明来是绝对不可能了,就暗怏怏地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夜尊转身假装离开,趁着老执事松一口气的功夫,一个瞬移直接就顺走了老执事的令牌去了人间。


临走时,夜尊还顺便带走了他的小弟——阿杀。




刚到了人间的夜尊像打了鸡血似的,兴奋地不行,拉着他的小弟这里看那里逛。




路上遇上了个大胃王的比赛,夜尊直冲着就报了名,一碟两碟………完全不带噎的。差点没把人家吓死,直接就宣布给了冠军,不过奖励嘛,是一张朱一龙的粉丝见面会门票,给了他也没啥用,就顺手给了一个台下看戏长得顺眼的家伙。




走着走着,突然,夜尊在一家店门口停了下来……




“阿杀,那是什么?”


“报告老大,那个是手机……还有,我叫烛…”


还没等阿杀最后一个字憋出来,夜尊就直接冲进了店里。


阿杀一个蒙,赶紧进去拉住了夜尊。




“先生,您需要买手机吗?”柜台的小姐姐看着夜尊华贵不凡与众不同的气质,想着今天能大赚一笔,连礼貌的服务都带着开心。




夜尊挑了挑眉对着她说道:“我堂堂天柱大人想要还需要买?”


旁边阿杀的脸都紫了,他干脆咬咬牙捂住他老大的嘴,回头对着柜台说道:“不好意思,我们不买。”然后将他的老大拖走了。


柜台小姐姐:???这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无人的小角落


“阿杀!!!你干什么!!”夜尊气呼呼地抓住这个大逆不道以下犯上的小弟。


阿杀委屈巴巴地低下头,小心翼翼地说道:“抱歉老大……可这里是人间,我们是不能透露身份的……”  而且你这样我们会被当成神经病的。




“哼!我饿了,有没有钱!”夜尊这才想起自己是偷偷溜出来的。哥哥啥的根本行不通,自己也没钱,就打上了他这个小弟的主意。


阿杀赶忙在身上摸来摸去,连鞋子底都翻了一遍,硬是没找出来一点钱,额…看来都用完了……


“老大…我……”




“行了行了,你闭嘴吧!”夜尊生气地跺跺脚,“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阿杀挠挠头建议道:“老大,我们可以去赚钱!”


“怎么赚?”夜尊迷茫地看向阿杀。


“找工作啊!……哦,对了,老大你没文凭……”


夜尊自动忽略了后面半句,听到找工作迫不及待地搓搓手,“你别跟着我了!我要去找工作了!!”


夜尊心想自己一定要去能偷吃的地方工作,到时候自己偷吃被这个二小弟看到也太丢脸了,赶紧把他赶跑了。




东江的晚上格外的热闹,大街小巷明灯一片,各式各样的饭店餐馆把东江的街挤得满满的。




夜尊见了不少家,不是嫌它不上档次,就是嫌它看起来不好吃……说白了就是他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好饿啊啊啊啊啊啊!”早上大胃王比赛吃的东西早消化了,夜尊饿得不行,他转头发现了一间大的吓人的餐厅——程浮餐厅。




“程浮?臣服?名字不错啊,还这么大!!不错不错,进去看看。”夜尊笑着走进了这家餐厅。




“客人,请问您有预约吗?”夜尊刚进去就被一个服务员拦住了。


夜尊抿了抿嘴,“我不是来吃饭的,我找你们老板。”


服务员愣了愣,他看了眼夜尊这俊美不凡的外表看起来也不像找事的,二话不说就进去通报他们老板去了。




服务员恭恭敬敬地对着他面前这个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手里拿着红酒的男人说道:“老板,外面有个帅哥找你。”


“帅哥?”男人笑了笑,“难道是浮生?”




这个男人就是罗浮生的哥哥程慕生,但并不是亲哥。简单的说,程慕生为罗家罗勤耕收养的义子,他比罗浮生大了两岁,罗浮生也就叫他哥哥了。


兄弟两的关系打小就很不错,不过前几年程慕生为了报答罗勤耕的养育之恩便早早地出来独立了,现在是这家名满东江的餐厅老板,收入非常可观。




这个服务员是前两天新招的,不认识罗浮生也挺正常,程慕生也没多想,就让服务员把那位帅哥给带过来了。




“嗯?怎么是你?”程慕生看到服务员带过来的熟悉的身影不禁问道。


夜尊挑了挑眉头,饶有兴趣地说道:“你认识我?”


程慕生摸了摸放在口袋里的朱一龙粉丝见面会门票,低头笑了笑说:“大胃王比赛,一面之缘。”




夜尊看着他,心里忍不住默默嘀咕:这老板长得还怪好看的。




程慕生问道:“先生来找我有什么事?”


夜尊讪讪笑了笑,他说:“我叫夜尊,你这里需要帮手吗?我很能吃的。”


程慕生打量了一下夜尊,衣着华丽,气宇不凡,这样的人也需要找工作?


不过这兔子都撞你身上了还能不捡?




程慕生笑着点点头,“好的,你被录用了。”


夜尊:???这都可以???这餐厅不会是坑人的吧……




“不是,你还没问我会什么呢!你怎么就录用我了?”夜尊不解地问道。


可程慕生竟然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说道:“你刚刚不是说了你很能吃吗?”


“………”夜尊第一次感觉有了智商上的优越感,他又问道:“那我要干什么呀?”


“试我做的菜。”程慕生喝了一口杯中的红酒说道。




!!!可以正大光明吃!!!白吃白喝还有钱拿!!这份工作实在是太适合我了!!!夜尊掩饰不住开心,兴奋地问:“那我现在可以开始工作了吗!”




程慕生看着夜尊那开心的劲儿,觉得八成就是这个小吃货饿了。他笑着说了声好,便进了厨房。




没过多久,程慕生边拿着菜过来了。




糖醋排骨、鱼香肉丝、虎皮尖椒……从素到荤算是做了个齐全。


夜尊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大口吃了起来,不得不说,这个老板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但是做菜真的是一流啊!难怪这餐厅能开到这么大!




程慕生在一旁看着夜尊狼吞虎咽地吃法,竟也不觉得不雅,甚至觉得甚是可爱!


他倒了一杯水递给夜尊,细心地帮他拿掉粘在鼻子上的米饭。




夜尊在程慕生触碰的那一瞬间,心脏猛地停了一拍。暴躁如他,可是并没有任何反感之情,心中而是难得的舒适。


就感觉是积在心里千万年的怨恶突然有了出口似的,难道这个老板是他的命中注定?




程慕生瞧着夜尊的动作停了下来,还以为是自己太明显把他吓着了,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夜尊缓缓低下头收敛了狼吞虎咽的样子继续吃饭,程慕生赶紧换了个话题缓解尴尬。




“夜尊,你有没有什么小名啊?”


夜尊想了想,小名的话,哥哥倒老是喜欢叫他面面,但是他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很有失他的雄风,所以除了他哥好想还没人知道。


要不要告诉他呢?




夜尊抬起头正好对上程慕生那双漂亮的眼睛,完了……遭不住。


“额……面面算是吧。”




面面?还挺适合他的。真是个可爱的小吃货!






几天过后——


程慕生最近遇到点麻烦。




面面在程慕生的餐厅大约呆了有一个星期左右,大概是因为面面的美貌吧,这东江的姑娘三天两头成群结队往这跑,增加了收益虽然是好………




你以为我会说程慕生吃她们的醋?不不不!面面根本看不上她们,真正愁的是:




“面面!我个小祖宗,你把菜都吃完了,我还怎么做生意啊?”


“程慕生!不是你让我试菜的嘛!”


“那你试就试,为什么全都吃完啊!你是不会饱吗?”


“你凶我!!!”


面面听到立刻不乐意了,这些天他是全部看出来了,这个程慕生就是个大尾巴狼!这人从头到尾就是打的他夜尊的主意!!




虽然他长得是还不错,嗯…做饭也很好吃,还很可能是他的命中注定,但是!!程慕生的脾气实在太差啦!!


追人就要追人的样子嘛,老是阴阳不定的……切,谁稀罕啊~




程慕生看见面面一张小嘴气得鼓鼓的,怕是真有些生气了,无奈地摇摇头,坐到他身边说道:“好了,乖,我没凶你。”


面面有些委屈地小声说道:“那我以后还能不能吃……”


程慕生不知为何觉得他这个样子可爱极了,忍不住逗他玩:“那你把我吃穷了怎么办?你可是要还的。”


面面当了真,问道:“怎么还?”




夜尊真的长得很好看,微卷的长发扎成一个小啾啾,眼睛是标准的桃花眼,睫毛也很长,笑起来是独特的邪魅感,活脱脱的一个贵公子。




程慕生觉着这几天自己表达的够明显了,这个小吃货愣是没拒绝,那他也许对自己也是有好感的吧……




“这个嘛,你凑过来点……”程慕生腹黑地笑了笑勾了勾手指。


面面听话的凑了过去。




“唔……”


!!!!程慕生亲他!!!他是不是疯了!!!


“程慕生!!你、你你干什么!”面面被程慕生这一顿骚操作给整蒙了。




程慕生却是一脸没事人的样子,淡定的说道:“面面,别说你没看出来我喜欢你。你知道我的心意的,你愿不愿意给我个机会,让我好好照顾你?”




面面:啊啊啊啊啊!他这是不是表白了!!我是不是应该答应?!啊啊啊啊!好害羞啊啊啊啊!




面面脸上腾的一下蹿起一朵红晕,他呀,千千万万些年,一直被关在地府,虽然人人尊他畏他,可他心里其实和明镜似的,真心对他的也就只有哥哥一人。


他不懂人情世故,性子也不讨人喜欢,还生来就带着煞气,地府的人也不愿意陪着他玩。




他这次到了人间,遇上程慕生,他是除了哥哥以外唯一一个对他好的,可他对自己的好又和哥哥不一样。


面面不傻,程慕生对他的好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不止一次,即使是不经意的触碰也让面面的心为之触动。


想要他的关心,希望拥抱,渴望触碰,这大概就是他说的喜欢吧……




过了很久,程慕生以为自己没戏了,刚想开口就被面面抢了先。


“程慕生,我同意了,我好像也喜欢你。”




程慕生听到终于放心地朝他笑了,他硬抱起面面转了几个圈。


“程慕生!快放我下来!!丢死人了……”


“嘿嘿……不放,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你有我了!”


“(⁄ ⁄•⁄ω⁄•⁄ ⁄)(⁄ ⁄•⁄ω⁄•⁄ ⁄)”






(总算写完了啊啊这章设定想了很久,大概四千多字,所以发的有点晚~~


    系列故事 连着看情节应该会更顺~)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