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和居居

微博同名:七七和居居

【假面之下】(二) 井然x丑  七夕贺文


舞台上,同样的动作,同样的笑容,同样的取悦,这些我已经重复太多太多次了……
几乎可以说,有些东西都成了固定的样子。

不过,最近好像变了点。
观众席里多了井然。
每当我不经意地看向他时,他总是朝着我温暖的笑。

他笑起来真好看,不像小丑这么假,是那种发自内心,让人看了心里暖洋洋的。

我们之间好像有了什么约定,每次谢完幕,他都会留下来等我,给我送上一支红玫瑰。

我开始还笑他是个怪人,哪有送小丑玫瑰的。可看到一天天变满的高脚杯,是难以言喻的喜悦与欢喜。

不过他倒是无所谓地耸耸肩,盯着我笑:“我可没说送小丑的,我是送幻乐的。”
心里好像被玫瑰刺了一下似的,痒痒的,不知怎的,我竟也有些害羞,也许……我喜欢上井然了。

我对感情的事情一向很洒脱,不强求,不刻意。
我很快就认清了自己对井然的感觉,是喜欢。
可井然和我毕竟不是同类人。当他处在上流社会出席各种晚会酒宴时,我是穿梭在灯红酒绿的马戏团的小丑。
告诉他也没意思,我是很容易满足的人,这样也不错。

“对了,你下场演出周五下午一点就结束了吧。”井然突然问我。
我点点头。
“那我看完表演过来接你。”
“接我?”听到井然的话与其说是诧异倒不如说是惊喜。
井然笑着看向我,说道:“怎么?不想和我这个小粉丝吃饭?”
我连忙摇头可又不知道怎么解释,我只是有些受宠若惊。

有了井然这个约,周五来得好像格外快。
上午的演出完成的很顺利,我呆在房间卸了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竟然感觉有些不熟悉,换上一件工整的衣服才出了门。

远远就看到井然微靠在汽车上,风有些吹乱他的发丝,真好看啊,井然……

说惯了客套话的我也说不出什么好的形容词形容井然。
面对喜欢的人,大概都有这样的感受吧。
明明他就站在你面前,可你却觉得遥不可及。

“井然!”我朝他挥挥手向他跑过去。
他朝我笑笑,招呼着我上了车。
我突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目的地,便问道:“井然,我们去哪?”
井然神秘兮兮地笑了笑,压低声音说道:“我家。”
“你家?!”我倒是被这话吓了一跳,不过为了掩饰尴尬,我还是继续问了一声:“为什么?”
“想给自己的偶像做饭吃呗。”井然脸上难得露出那样轻松自在的笑容。

我和井然见的次数不算多也不算少,大多都是打个招呼就散了,井然工作好像很忙,有几次看见他都是急急忙忙,忧心忡忡的样子。
 也对,毕竟是公司的CEO,工作也一定不轻松。

我忽然想起来之前在俱乐部里,那时我已经上了床准备睡了。老板一声“丑!过来收钱!”,把我从床上一下子惊醒,我连忙补妆跑上台,可是帽子里空空如也,老板坐在台下看着我笑得正欢。
我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可那又怎么样呢?我只不过是个小丑,我费力献上一个滑稽的笑脸。老板看得高兴了那就愿意一直用我,也没什么不好的。

井然做的是更复杂的工作,他得处理文件,管理手下那么一群员工,还得时不时地参加应酬,定不会比我容易。

我看着井然,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出自内心的希望他开心,“那我就满足一下你这个粉丝的心愿吧。” 


评论

热度(15)